月是故乡明

不信,世界那么丑恶

【龙獒】无风不起浪(一)

大概是伪科学的长篇,呵呵。

软萌少年龙进化成病娇黑化龙,稳重医生科的养成故事,我阿科依旧带着淡淡的蠢萌。

别没骗,也许有点虐。

C1

沉寂的夜晚下起了大雪,天空灰蒙蒙的,肆意飞扬的雪花像刀片一样划在匆匆赶路的行人脸上。街上连点光亮都没有,年久失修的路灯充当着它并不擅长的装饰任务,偶尔闪一下,倒是把路人吓得慌忙离去。

大概是走了很长一段路,他终于找到手中紧攥着的纸条上留下的地址。轻轻地敲门,很意外的是,开门的是个混血的小女孩儿。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女孩子的中文很标准,语气也非常礼貌,不太像应该住在这条街上的人。

他有些紧张的搓了搓冻僵的手,说:"我找张继科。"

女孩儿眨了眨蓝色的大眼睛,踌躇了一下,说:"我们这儿没有这个人……"

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想到张继科居然就找个还不会撒谎的小姑娘来应付人。他蹲下身子,企图让自己的声音和笑容变得亲切一些:

"拜托了,你帮我跟他说一声,有个叫王皓的人找他有事情,很重要的事……"

王皓停顿了一下,接着从厚重的衣服里掏出一块金牌状包装的巧克力,说道:"送给你。"

女孩子苦恼地歪着头想了想,最终接过了巧克力,急急忙忙跑回了屋子里,连门也没有关。

王皓低头无奈笑笑,果然张继科教出来的孩子也是个粗神经,幸好自己也不是什么坏人,也真不知道这些年这小子是怎么销声匿迹的。

不出几分钟,女孩子就跑了回来,笑着说:"继科哥哥说让你进来。"

王皓倒是没有意外的走了进来,弹了弹身上的雪渍,摘掉了湿透的帽子。

家里很温暖,在壁炉旁边,王皓看到了久违的张继科,在一脸"凶狠"的跟一群男孩子打卡牌,看到王皓进来,悠闲地摆了摆手。

"嘿,皓哥,你…看起来好像又胖了……"张继科放下手中的牌,站了起来。

孩子们一阵惊呼,拉着他不让他走,张继科笑着甩甩手,说着别闹。

王皓在一旁有些尴尬,便打趣说:"你啥时候开了个幼儿园啊?"

"嘿嘿,反正一个人也无聊嘛,我好歹也是个大学生,当个幼儿园老师也是绰绰有余的嘛!"

张继科把王皓带进了书房。

王皓好奇地四周大量着,书柜上满满的堆放着医学方面的书籍,整齐的很,上面浮了一层灰尘,就像是很多年没动过一样。

"科子…我来……"王皓刚开口,就被张继科匆匆打断:

"皓哥,我知道你废了很大劲才能搞到我的地址,我也清楚你是为了什么,所以我提前跟你说了,你要是就来叙叙旧,那我欢迎你,我这儿房间不大,但也有给你的客房…但是,"张继科用手拂了拂桌面上的灰尘,"如果你坚持要为那帮冷血混蛋当说客…那就别怪我,直接把您给请出去喽~"

张继科说完咧嘴笑了笑,仿佛这话就是他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

王皓心里确实无奈,他也并非效忠于实验室,但他既然出面了,也就不会怕张继科的倔脾气。

"科子,我不是说客,也不是来劝你回去,我只是想让你救一个被折磨的孩子。"

张继科沉静的眼神里略微惊起一丝波澜。

王皓知道有戏,张继科虽然倔,但确实易心软。他从厚重的衣服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照片,而照片上笑的一脸灿烂的男孩儿却是与这番情景显得格格不入。

"他叫马龙,是个孤儿,十岁时,也就是五年前,被实验室收养,作为Z计划的候选人。"

听到Z计划时,张继科不知察觉的抖了一下。

"Z计划,也就是按照你的理论,老头子们在马龙身上完成了其第一阶段……"

"不可能的!那只是我年少时的妄想罢了,不可能实现的!"张继科突然激动的吼了出来。

"的确,在马龙之前很多人因为这个计划丧命,但是谁也没想到,他居然挺了过来。"

张继科愣了一下,冷静下来后的他声音也像混上了冰渣子:"你想让我回去完成第二阶段?"

王皓摇了摇头:"不是。虽然马龙挺了过来,但是在手术中他的大脑皮层言语区S区受到了损伤。"

"运动型失语症*?"

"对,老头子们很生气,马龙现在说不了话,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验的进程。科子,你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医学天才,马龙这孩子好歹当初是我带进来的,他现在很痛苦,可是没人能帮的了他,我希望你能暂且回去帮帮他。"

张继科痛苦地闭上了眼,童年的回忆一幕幕像放电影般闪现在脑海中,后来他也听见了自己微弱的一声

"好。"

=========

*运动型失语症:运动型语言中枢受到损伤,病人可以看懂文字,也能听懂别人讲话,但自己却不会讲话,不能用言语表达思想。

唉,又开了个长篇,大概是更不玩的。马上要考试了,心碎💔希望继科哥脚伤快快好起来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是故乡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