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不信,世界那么丑恶

【龙獒】无风不起浪(三)

*黑化实验品龙×天才医生(科学家)科

天气不好,心情也不好,马上要出场的龙仔大概也心情不好。

====

C3

张继科被王皓带进了实验室的核心位置。一条长长的走廊仿佛看不见尽头,地板和墙壁都是最纯洁的白色,像是讽刺一般装饰着整个实验室。

"到了。"王皓说道。他不是第一次来这个房间,这条路已经踏过太多遍了,然而这一次他却是特别的紧张与担忧。

"嗯,开门吧。"张继科轻轻说道,声音小的连自己都听不清。

王皓冲守卫点点头,那人就立刻开了门。

门一开,张继科最先感受到的是一阵扑面而来的冷气,然后眼前就是一片黑暗,凭着门口射进来的微弱的光也只能模糊地看见角落里蜷缩成一团的人影。

王皓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熟练地摸到了灯的开关。一瞬间,整个屋子被照亮,一览无余。

马龙像是受到了光的刺激,连忙用手臂挡住眼睛,而扣在手腕上的沉重的铁链也缓慢地随着他的动作移动。

"佐拉这是怕人跑了吗?还拴着铁链。"张继科嘲讽地扯了一下嘴角,心却是像被针扎了一下的疼。

王皓摇摇头,说:"马龙不仅是失语症,他的神经官能症*和精神分裂症也很严重,之前很多教授包括守卫都被他伤过,甚至是…丧命。"

王皓的语言很含蓄,他也不好说那些丧命的人的死状有多血腥可怖。

"理解。"张继科只是回了一句,然后就自顾自地走到了马龙身边。王皓本来上前要阻止他,但却被他喊住了脚步。

张继科看到这个叫做马龙的少年依旧缩在角落里,把头埋在臂弯里,整个人被铁链禁锢着,像一只受伤的小兽,微微地发抖。

他很有意思,怪不得能挺过实验。

张继科抿嘴笑了一下:"我还真不知道这实验还有增强人演技的效果。"

王皓愣了一下,随即就明白了张继科的意思。

"行了别抖了,跟个按摩.棒似的,我知道你装给我看呢,你把我杀了就没人带你出去了。"张继科一脸正气的拍了拍马龙的肩膀,果然,那人就停止了颤抖。

马龙听后缓缓地抬起了头,一双眸子里充斥着复杂的情感,愤怒,狂躁,怨恨交织在一起,显得尤为渗人,就连张继科也着了一惊,他也没想到这个孩子到了实验这个阶段还保持着自己的情感,怪不得佐拉博士也会沉不住气了。

大概麻木了才是最好的结果。

张继科没有再说过多的话,而是起身打算离开房间。而刚站起来的刹那间,马龙飞快的抓住了张继科的手腕,力气大的不像话,就连速度在铁链的牵制下还是丝毫没有影响。

王皓和守卫立刻冲上去,但张继科转头摇了摇头,示意他们不要过来。

然后张继科转过头,对上了马龙的双眼,虽然马龙说不出话来,但是一种莫名的感觉,让张继科瞬间从马龙的眼神中读出了他所想表达的意义。

『你刚才说带我出去,是真的吗?』马龙的眼睛里多出了一丝难以察觉的渴望,自由对他来说已经是今生最大的奢侈了,但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却说要带他出去。

可惜奢望而不可求的东西,永远存在。马龙到很久以后才知道,自由这个东西,跟那个人比起来,算个屁。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张继科略带深意的瞥了一样马龙的手。

马龙把手放了下来,重重的铁链摔在地上发出刺耳而沉重的悲鸣。

张继科和王皓走了出去,临走前张继科还非常"贴心"地帮马龙关上了灯,最后一丝光亮紧跟着张继科的背影消失,马龙眼中的冷意又沉了几分。

刚走出房间,张继科敛去一脸笑意,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忧虑,王皓看到张继科这幅表情,以为他是在心疼马龙,于是说道:"别太担心,我相信你能救得了他。"

然而,张继科冷哼一声摇摇头:"皓哥,这孩子比我想象中要复杂的多。"

王皓不解地说:"他的病情还能严重到哪儿去?"

"不,我是说他的来路和目的。"

"这你有什么担心的,这孩子来历早就被实验室调查的清清楚楚。"王皓安慰似的拍拍张继科的肩膀。

"皓哥,实验的第一阶段是谁主刀的?"张继科突然问道。

王皓低头沉思了一下,说:"我记得,是你的大学同学,叫许昕。"

张继科突然怔住了,反问道:"许昕也在实验室里?"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我…记得他的指导老师秦教授不是……"张继科犹豫了一下,没有说完。

"秦志戬教授啊,当初他失踪后许昕就跟了吴教授了,最后成绩优异就被实验室录取了。"王皓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

张继科点点头,没有再说任何话。

*神经官能症是一组主要表现为焦虑、抑郁、恐惧、强迫、疑病症状,或神经衰弱症状的精神障碍。

===

龙仔大概也不简单[摊手],所以两人啥时候能同居。

评论(6)
热度(71)
©月是故乡明 | Powered by LOFTER